楊墨如

他们是小孩,不是傻子

别来道德绑架我,我喜欢谁不用你教

我只会记生活的流水帐

限定浪漫

#勿上升真人

#都是我编的

#废话有点多

#送给@顾里小朋友的生日贺文。小朋友要开心快乐吖。

有些俗套的小甜饼,4k。

#重庆话不太会,有些塑料,凑合看吧。

#玫瑰花借鉴《小王子》








  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 “记得签收限定浪漫。”






  丁程鑫因为疫情原因,被留在北京回不来了。




  虽然马嘉祺一开始就知道结果,但听到丁程鑫亲口和他说,还是有点不开心。




  在床上和丁程鑫聊了一会儿就说困了,想睡觉。




  丁程鑫以为是训练太累的缘故,有些嗔怪地说:“训练强度可以先别那么高,要有个适应期的,你是有腰伤的人知道吗?”




  分明丁程鑫才是那个会忘记自己有腰伤的人,马嘉祺微噘起嘴,声音拉长,“好――知道了――”像个闹脾气的小孩。




  “好啦,是我不好,跨年都不能陪你。”丁程鑫知晓马嘉祺这是想他了,有些怨他不回家,但马嘉祺也知道不能怪他,只能生点小闷气。




  “没事,不怪你。希望疫情早点过去,我们能早点相见。”马嘉祺声线本不是特别低的那种,但因为音量小,低沉有磁性。再加上闷闷的,丁程鑫戴着耳机,仿佛马嘉祺在他耳畔同他讲话,惹得他耳朵有些痒,脍颊浮上红晕。




  “嗯。希望疫情早点过去。我和你,能早点相见。”丁程鑫慢吞吞地讲,眼里爱意快要盛不住了。




  “早点休息。晚安,阿程。”马嘉祺紧盯着丁程鑫,嘴角含笑。




  “晚安。……老公。”丁程鑫小声喊了句,羞郝地赶忙挂断电话。





  马嘉祺愣了瞬,随即对着挂断的微信界面傻笑。小狐狸容易害羞,平日里可听不到老公,只有表白那天和偶尔几次在床上/////意////乱/./情////迷时,马嘉祺才能听得到。











  马嘉祺在丁程鑫十九岁生日那天向丁程鑫表的白。





  那时开春没多久,还是半夜时分,天还凉,从公司回来的兄弟几个呼着气搓着手进了别墅,马嘉祺拉住丁程鑫,胡乱给丁程鑫又裹了件宽大的白色的羽绒服,好让他不那么冷,同丁程鑫说在外头等他一会儿。丁程鑫不明所以,但也听话地在原地待着。






  俄而,丁程鑫忽地看见墨色长空中绽放出几朵绚烂烟火,接着越来越多,几乎把黑夜照成了白昼。





  “哇哦。”丁程鑫被绚丽景象惊得张大了嘴巴,眼睛也睁得大大的。





  “阿程!”





  像是从楼上传来的,丁程鑫循声往上仰望,望见了在阳台上,暖光的星星灯在周围挂着,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小气球,被围在中间,一身白、满脸憋得通红的马嘉祺。




  顺带一提,另外五个人的小脑袋没藏好,像一堆小蘑菇。




  马嘉祺头发像是随意抓过几下,蓬松地微遮住眼睛,余出来的嘴唇小巧又红润。脖颈和耳朵虽然没有脸上那么鲜红,但也是绯红的。手上还捧着一大束娇艳玫瑰花。




  “阿程!”马嘉祺缓了很久,像是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,声音有些颤抖,“我……我想对你说,你在我心里很重要,特别重要。你像是朵盛开的玫瑰,也许世上有很多玫瑰,但你比他们都更重要。因为,因为你是植根在我心里的玫瑰花。”




  马嘉祺深呼吸了几次,“阿程,我喜欢你!”最后一句话用尽了他全身气力。




  旁边五个人跃跃欲试,拿着庆祝的礼筒准备拉响胜利的号角,被马嘉祺制止住,缘由丁程鑫没有回应他。





  “啊?马嘉茄,你最后一句说什么?我没听清,你下来同我说吧!”丁程鑫仰着头往上喊。





  马嘉祺闻言脚下踉跄了几步,平复了一下心情,捧着玫瑰花束就往下走。五个土豆偷偷摸摸地在后头跟着。





  马嘉祺走得急,没看到小狐狸狡黠的笑容。




  丁程鑫其实听见了,而且特别清楚,但他想马嘉祺再说一遍,面对面的,再和他说一遍。





  马嘉祺下楼往外走,丁程鑫站在院子里开着的灯下,灯光是冷白的,映衬着丁程鑫的肤色越发白皙。





  丁程鑫天生唇红齿白,此刻那张嫣红的唇瓣正开怀地冲他笑,眉眼弯弯,“马嘉祺,你刚才说什么?”





  马嘉祺向前跨了几步,把玫瑰花塞到丁程鑫怀里,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眸,“阿程,我喜欢你。可以做我的男朋友吗?”马嘉祺原先想了很多情话,但一到丁程鑫面前,就脑子短路,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




  丁程鑫没回话,只是笑盈盈的,冲后面偷看的五个土豆喊:“张哥!记得遮一下另外几个小孩的眼睛,接下来的画面少儿不宜。”





  话音刚落,丁程鑫凑到马嘉祺跟前,吻/////上他微凉的双唇。





  顿时,马嘉祺瞪大了双眼,张真源只来得及捂住就近的严浩翔的双眼,刘耀文贺峻霖宋亚轩惊得直接口吐芬芳。




  刘耀文:**!

  贺峻霖:**!

  宋亚轩:**!(国粹机密)

  严浩翔:什么什么??????

  张真源:别说脏话!都把眼睛闭上!






  马嘉祺怔愣了十几秒,直到丁程鑫小心翼翼地往马嘉祺那儿探///舌/////尖,他才惊醒过来,开始回应丁程鑫的亲//吻。






  马嘉祺的吻和马嘉祺一样,表面温温柔柔,实则强势霸道地不行。






  丁程鑫被吻得在些喘不上来气,马嘉祺松开他,看见绯红的脸颊,轻笑出声,“要换气啊阿程~”





  丁程鑫羞愤地锤了马嘉祺一拳,奶凶奶凶地,“难道你很会迈?”马嘉祺握住丁程鑫的细白手腕,“试试?”





  还没等丁程鑫再怼回去,后头严浩翔嚎了一嗓子,“丁哥!马哥!你俩干啥了?!再来一遍!刚才真源儿拦着我不让我看!!!”






  刘耀文贺峻霖宋亚轩也在一旁附和,“是啊是啊,张锅刚拦倒偶不让偶康!”“啊对对对,张锅刚捂偶眼!”还没等贺峻霖开口,张真源在一旁暴走,“你俩嗦啥子?再嗦一遍!我动到你俩了?”






  贺峻霖吓得噤了声,宋亚轩和刘耀文拖到懵逼的严浩翔在前面挡张真源的质问。





  丁程鑫幸灾乐祸地笑出声,“这儿,你自己解决。”接着丁程鑫捧着玫瑰花,留马嘉祺独自一人处理闹腾的几个土豆,上了楼。






  几人在楼下拉扯了好一会,丁程鑫洗完澡出来马嘉祺还没上来,用毛巾擦着湿头发,走到桌子旁,望着娇艳的玫瑰有些出神。






  这感觉太不真实了,像踩在云端上,像是漫游在梦境。丁程鑫捏住一瓣摩挲揉搓,忽地被人围住,“别玩它了,都要被揉坏了。”





  丁程鑫整个身体都僵住了,说话都有些结结巴巴的,“哦,我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



  “没在怪你。”马嘉祺往丁程鑫脖颈里蹭,低声说,“让我靠靠,阿程,我感觉好不真实。”丁程鑫没再动,感受着身后人呼吸起伏,体温热得发烫,一度让丁程鑫误以为马嘉祺发高烧了。





  “阿程。”良久,马嘉祺才缓慢开口。





  “阿程,这是真的吗?我不是在做梦,对吧?”丁程鑫感觉到马嘉祺抱着他的手微微在颤抖。






  丁程鑫明白不相信这是真的,不止他一个。于是他挣开马嘉祺的手,捧着马嘉祺的脸吻下去,“你来试试,看是不是真的。”





  一夜迷情。




  丁程鑫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马嘉祺的存在,马嘉祺也切切实实地体验到了丁程鑫的柔软。













  马嘉祺回忆起刚确立关系的那段日子,他俩都粘对方粘的紧,都害怕失去。好不容易建立起安全感,又因为高考等一系列的事情导致异地,两人工作都忙,只能偶尔睡前通个视频对话。





  马嘉祺甩甩脑袋,不再去想,只是祈祷半疫情早些过去,他能早点和丁程鑫见面,他心心念念的丁程鑫。






  公司今年没给他们安排跨年晚会的舞台,许是有未成年人的缘故。但大家都不太在意,反正休几天假也乐得清闲。





  31号那天,马嘉祺起了个大早,把半醒的贺峻霖拉起来去菜市场买菜。美名其曰:好砍价。贺老师的耐克嘴不是吹的。






  马嘉祺买了整整四大袋的菜,放回家后又拖着昨天晚上刚回来的张真源去买衣服。“过年当然要穿新衣了,张哥陪我去吧。”马嘉祺扯着刚裹上羽绒服的张真源上了车。






  张真源感觉马嘉祺今天有些勤得奇怪,偷偷趁马嘉祺没注意私聊丁程鑫。





张公子:丁哥丁哥

丁三金:咋了?

张公子:马哥今天不太对劲,又是一大早拉着贺儿去买菜,现在又拖着我去买衣服。

丁三金:哦。因为我回不来了,你马哥想找事干,好控制住不徒步来北京陪我一起隔离。

张公子:……👍秀还是你们秀






  张真源收了手机,同情地看着马嘉祺,不住地摇头。





  “咋了?”马嘉祺疑惑,“我脸上有东西?”





 

  “没事的,马哥,有我们呢。”张真源一本正经的冲马嘉祺说,搞得马嘉祺一头雾水。




  重庆今天特别冷,七点就开始飘雪,现在越发的大了。马嘉祺和张真源左三袋右四袋的提着袋子回家的时候,感觉手都要冻僵了。





  那几个还赖在床上,马嘉祺瞅了眼时间,十三点差一刻。间了嘴张真源:“张哥,你饿吗?”




 

  张真源放好东西,“还行,我比较想睡觉,阿姨做饭的话少做我的吧,我先去补个觉。”说着还打了个哈欠,上楼回房间了。





  “嗯好。”马嘉祺应着,又去各个房间问了一圈,都是说不饿,马嘉祺说了几句“要好好吃饭,别老吃零食”就关上了房门。





  他也有些困,去补个觉,起来后准备晚饭。





  一觉睡到了四点钟,马嘉祺简单洗漱了一下,就去把另外五个给叫起来准备晚饭。







  “啊,马哥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做菜什么水平是吧,就别喊我了。”刘耀文窝在被窝,企图萌混过关。





  宋亚轩在一旁夺笋,“吃了文哥做的菜,医生开刀都得快。”






  “快起来,给我打下手。”马嘉祺没有放过刘耀文和宋亚轩,同样也没落下严浩翔,贺峻霖和张真源今天被马嘉祺摧残过一回了,马嘉祺暂且让他们再睡会。





  几人在厨房捣鼓了几个小时,到九点才吃上饭。马嘉祺给倒了七杯酸梅汤,给没到场的丁程鑫也倒了一杯。






  “今天呢,是2021年最后一天。2021年是我们团不断发展,提升的一年,也是艰难险阻的一年,但我们都挺过来了。未来即使有更多的困难险阻,我们七个人也会齐心协力,一起面对。”马嘉祺端着酸梅汤,有感而发了一番。






  说罢,六人一起碰了杯,也向丁程鑫位子上的杯子碰了杯。六个人在饭桌上也闹腾极了,宋亚轩和刘耀文两个小孩似的抢夺最后一块排骨,严浩翔贺峻霖拉着张真源让他讲大学里的故事。







  马嘉祺默默地吃着菜,偶尔瞅瞅身边空着的位子,想着现在丁程鑫应该已经下了工,在回家的路上了。






  想得出神,门口突然传来敲门声。马嘉祺被惊醒,起身去开门,边走还纳闷是谁这么晚了还来敲门。





  马嘉祺拉开门,抬眸,开口,“你……好。”





  “马嘉茄!新年快乐!”戴着红色围巾,裹着白色衣服的丁程鑫在门口张开手,直直的奔向马嘉祺。






  马嘉祺凭本能抱住了丁程鑫,他脑子还是蒙的。






  天早已漆黑,今夜不同以往,有漫天星辰,鹅毛大雪并未停止,本应在北京的丁程鑫头发上、围巾上、衣服上都落满了白雪,脸颊被冻得通红,笑眼盈盈的冲他喊新年快乐,然后他与他抱了个满怀。






  “你不是在北京吗?”马嘉祺懵懵的。





  “想你了。”丁程鑫眉眼弯弯。他的检查结果没问题,可以从北京回来重庆的,但为了给马嘉祺一个惊喜,他故意撒了个小谎。





  马嘉祺抱紧了丁程鑫,感受到真真切切的触感体温,方才相信丁程鑫真的在他怀里。“我也想你。”










  “阿程,我爱你。”




  “我也爱你,嘉祺。”





  你我之间只需“我爱你”就足够抵这世间所有情话。



  因为你是植根在我心底的玫瑰,所以我愿意为你耗尽心力。



  你是我想度过余生的人,我怎么会舍得让你耗尽心力呢?我希望你永远开心地活着,永远有安全感。




END.

感谢看完。

写在后面:北月小朋友记得签收限定浪漫。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